莲水一

文章都可以转载【我感觉没什么啊……】

微博:@蓝色伊哈特卜

我的胸膛并不大,决计装不下整个或是部分的宇宙。我的心河也不够深,常常有露底的忧愁。我即使小有才情,决计不是天生的,我信是勉强来的;所以每回我写什么、写多少总是难产,我唯一的靠傍是刹那间的灵通。

王杰希,肩负起微草的未来吧!

内含喻文州,林杰,方士谦,你。
所以到底应该怎么写才能体现我对王队的爱意?
尝试想象着写了一下几个人物对王队的“印象”。原作向,一些情节来自于番外『见证奇迹的时刻』,少部分引用原文。
文笔不好请见谅w安利向。
☆☆☆☆☆☆☆☆☆☆☆☆☆☆☆☆☆
“58,70,抢这个点,从这里,切入。”
少年对着另一个少年这样说道,他的眼里,是只有少年才拥有的——对整个宇宙的骄傲。

这是喻文州与王杰希的第一次相遇。

喻文州看到王杰希刚出道就接过了微草的核心角色王不留行和队长的位置,其实是有那么一些惊讶的。毕竟,荣耀职业圈里还从来没有过哪一个新人一出道就用当家角色还做队长的。

而王杰希在第三届荣耀职业联赛中的表现,也是所有人有目共睹的。

王不留行戴着高帽,骑在灭绝星辰之上,奇诡傲然地划过长空,周身仿佛闪烁着星光,就这样拉起了一道不同以往的新秀墙——让张林、吕良等老牌选手都撞得头破血流的一堵高墙。

————————————————————
林杰知道,这个少年跟自己不一样。

这个少年,将成为扛起微草的人;
这个少年,将使魔道学者王不留行,成为众人心里铭记的“魔道”一词的代表;
这个少年,比自己更适合担任微草的队长。

林杰作为一名战队队长,水平不够是大多数人都能看出来的事情。他一直在勉强自己担任这个职位,他的能力不够,但他一直都很努力很用心地在做。

当他看到王杰希的时候,他突然感到一种叫做“欣喜若狂”的感情。他现在自己也搞不清楚了,那时的那种欣喜若狂,是否只是他做队长做累了,想要早日摆脱而已?

他离开联盟以后,也一直在关注每届比赛的情况。他最近浇花的时候突然有了一个念头——以前从未有过的念头:小王,是不是在勉强自己?

他原来一直认为,王杰希有能力、有魄力,是一名天生的大场面选手,担任队长,没有问题,他自己肯定也很乐意担任。

但是近期他总在思考一个问题。

因为他发现,王杰希的个人能力远比他想象的还要强劲,而那种个人风格也格外的突出。林杰在自责:我这样做,是不是局限了这个孩子的能力呢?也许不当这个队长,他也不会为这种责任付出这么多,牺牲那么多。

林杰发现,王杰希总是在自己给自己增添压力和责任,尽管他天生的才能可以冷静镇定地面对这种压力和责任,但同样很显然的是,他在不断地为这种压力和责任改变自己的形状——他怕王杰希会变成一只盆栽猫,那是他所不愿意看见的。

但是林杰现在,还忽略了一点,那就是王杰希对微草的爱——王杰希并不为这种付出和牺牲而痛苦,也不觉得勉强。因为他觉得他就应该这么做,本能地就想这样做。不这样做他可能会更加不开心。

林杰至今还记得当时第三赛季新闻发布会前与少年的那段对话。王杰希的眉宇之间没有新人选手常见的慌张和不安,而是镇定和冷静,他思考了片刻,然后很真诚地直视着自己的眼睛,缓缓说道:“我,接受。”

当时王杰希说完这句话,方士谦很气愤地站了起来,林杰也看到了方士谦对王杰希的怒目,但他自己却感到由衷地放下了心——这个少年,比他想象的还要出色。

「王杰希,肩负起微草的未来吧。」

林杰是抱着这样的信念,很骄傲地离开了那个他所热爱的联盟。

———————————————————
方士谦看不惯,很看不惯,特别看不惯眼前这个小鬼大事当前临危不乱的姿态——虽然事实上两人也并不差很多岁。

方士谦为队长林杰令人惊讶的决策而忧郁了很长一段时间,然而眼前这个小鬼,却一脸云淡风轻的模样,让他看着很不爽。

——这个小鬼,真是什么都不知道啊。

发布会前,队长推门进来,居然一脸很兴奋的样子,先说要小鬼继承王不留行,继而又让这小鬼连队长职位也拿走,这是说什么傻话呢?

方士谦又惊讶又气愤,倏地站起身来大声说道:
“我不同意!”

然而他的这种抵抗并没有起到什么作用,两人在几分钟之内就达成了共识,队长很开心的出去了。而小鬼却反而有一些忧郁——这让方士谦更加怒火中烧了。

——这个小鬼是觉得队长在勉强他吗?开什么玩笑!

“队长总是在勉强他自己。”

当小鬼说出这句话的时候,方士谦的怒火瞬间熄灭了,转而填满他的脑海的,是惊诧:
原来……是这样吗?
是啊,自己不想让队长走,不也是出于自己的私心吗?但是自己难道不清楚,队长再继续留下来,对微草夺冠也不会有多大帮助吗?队长留下来,对他自己来说,真的是一件好事吗?

这些东西,方士谦现在才领悟,而这个小鬼,却早就看得很透彻。

“这一次,我们也勉强一下自己,如他所愿一次?”这个小鬼这样说道。

方士谦的心里答了声好。

他仿佛看见,王杰希的身影和林杰的身影重合了。

——但是王杰希操纵的王不留行,将使灭绝星辰绽放出最耀眼的光芒。

————————————————————
你第一次看全职高手,第一次看到王杰希这个人物出场,并没有对他一见倾心。

他有着不对称的大小眼;他没有叶修那么压倒性的强悍,没有黄少天那么外放的性格,没有韩文清那种令人有些害怕的坚韧,没有喻文州那么精密的头脑与聪黠的计谋,也没有周泽楷那么帅气的面孔。

但他依旧是荣耀五圣之一,他是魔术师,真正的魔术师。

随着对小说剧情的逐步深入,你对他又有了更加充分的了解。

你敬佩他对战队的付出,你心疼他的自我牺牲;
你臣服于他真正的魔术师打法,你甚至曾经想象过骑着灭绝星辰的王不留行在夜空中肆意窜飞的身影、王杰希白皙纤细的手飞快地在键盘上舞动的场景。

他的一切你都想参与,他的经历你都想亲眼见证。
你甚至曾经想过,如果他真的存在于现实中,微草战队的比赛,你场场都不会缺席。

他出席398场,你为什么不能看他398场?

然而你们终究不是一个世界的人,你能看到他,知道他,越来越爱他。

他却不知道有你这个人的存在。

但是,这又能怎么办呢?

还是,得继续爱他才行吧。

END
希望能有更多的人爱杰西卡。

评论(3)

热度(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