莲水一

文章都可以转载【我感觉没什么啊……】

微博:@蓝色伊哈特卜

我的胸膛并不大,决计装不下整个或是部分的宇宙。我的心河也不够深,常常有露底的忧愁。我即使小有才情,决计不是天生的,我信是勉强来的;所以每回我写什么、写多少总是难产,我唯一的靠傍是刹那间的灵通。

【全职/all方】绝世神奶方士谦「全员欢脱向」1-12

做了合集。
————————————————————

001.“微草那个治疗新人不错,要不要考虑把他挖来霸图啊?”

“滚。”

那时候叶修曾经跟韩文清提过方士谦,他是真心觉得霸图缺个牛逼的治疗,结果被很不友善地拒绝了。

其实他对方士谦印象也不算太好,只是觉得他作为奶妈,水平真是很不错,其余的,咳咳。

这人在场上能把他气个半死。从没见过这么生猛狂拽的新人。

“冬虫,截。”王不留行再次下达了作战指令。他对方士谦的指令总是很简短,有的时候连同队的其他队员都不太懂到底是什么意思,但每次按方士谦的反应和与王杰希的配合来看,他的理解无疑是正确的。

只见牧师冬虫夏草一边给队员压着血线,时不时给王不留行加个buff,然后一边这样着一边朝着一叶之秋飞奔而去。

“我靠要不要这么坑爹啊?牧师亲自来截我啊?”叶修在公共频道里嚷嚷了一句。

“坑的就是你”方士谦飞速回道。

说完,冬虫夏草冲锋,盾击,神圣之火。

“喂喂喂,牧师不要这么暴力好不好。”叶修在频道里说着,操纵着一叶之秋飞奔而去。

冬虫夏草放完技能,就以飞快的速度奔向气冲云水,升天阵!

牧师冬虫夏草,在输出诶……
观众们一脸懵逼。

“喂,方大奶,你以前可不是这个样子的!”
“你再这样子哥可要生气了!”
“要脸吗?TOT”

方大奶?
观众一脸懵逼。

“放你妈的狗屁”

……???
观众一脸懵逼。

“小方啊,亏我以前还以为你是个谦谦有礼的。”
“啧啧,没想到啊。”

“扯你妈蛋”
说着,又是一个冷却结束的神圣之火。

“行。那你就别怪哥不客气了!”
“我来啦!!”
说着,一叶之秋给了王不留行一个伏龙翔天。

自此以后,联盟里的前辈们都知道了,原来那个在他们面前虽然没什么表情但还挺有礼貌的方士谦,其实是这个样子的。

002.张新杰曾经与喻文州、肖时钦,三人一起讨论过霸图的那场比赛。

他们一致认为,霸图的牧师太过“热情”,反而并不适合霸图这支队伍,或者说,无法推动霸图拿到冠军。

张新杰有选择性的看过很多比赛,其中他看的最多的是方士谦的比赛。

毕竟,这是在联盟中被誉为“治疗之神”的一名选手。

后来,张新杰以牧师的身份进入霸图,担任副队长。终于在场上与方士谦有了真正的交锋。

“方士谦前辈,请多关照。”张新杰在频道里先向方士谦打了个招呼。

“你好”方士谦回应。

张新杰感到很不舒服,但是不知道为什么。

“王杰希!你他妈飞哪儿啦”
“王不留行要死啦”
“我靠王杰希你他妈血当饮料喝啊”

公共频道里方士谦发言很多。

张新杰那场比赛发挥得一般,后来他想想才发现方士谦给他的不适感在哪里。

方士谦,真是一个可怕的选手。

“他在场上攻与防的转换之间发挥的作用,更加令对手感到棘手。”
张新杰确凿领悟到了这句话的意思。

———————————————————
003.霸图的老将们跟方士谦都是交过手的。咱们先从韩文清说起。

要说这两个人,那还真是挺有渊源的。

方士谦第二赛季出道的,那时候训练营还没怎么搞起来,方士谦也是在网游里给发现的。

方士谦在网游里就跟韩文清交过手。那时候方士谦玩的就是个奶,名字叫制裁大鸡翅。守护天使,女号。

当时,还没什么人妖号的概念。

“大鸡翅呢?人呢?妹子呢?”韩文清看到世界频道里有人在喊。

刷了大概十几二十遍。

貌似是这个大鸡翅说好跟人家组队,结果又放人家鸽子。

“自此,又一个副本团里失去了妹子。”
频道里有人调侃道。

这时候,韩文清在这荒郊野外,看见一个窈窕的人影缓缓向他走来。

她的名字叫:制裁大鸡翅。

“大哥,组队刷副本吗?”

“不。”

“大哥,那你就当带我刷一下,还行?”

“不行。”

“你忍心吗?”

“滚。”

“你他妈心是钢筋做的吧”
“哪有看到女号还这样子的啊”
“你还是男的啊?”
“你不会也玩的人妖号吧?”

“……也?”

“妹子,别怕。我实力还是很强的。”

看到这里,韩文清毫不犹豫地冲上去进行了野外pk。

制裁大鸡翅爆出了一件橙装。

“妹子你很猛啊你!杀天使是要遭天谴的知不知道!”躺在地上的尸体制裁大鸡翅发出了一个文字泡。

韩文清捡起了制裁大鸡翅的橙装,扬长而去。

004.林敬言和方士谦的名字里面,一个有敬,一个有谦,充满了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气氛以及我国传统民族精神的光辉。

林敬言还不算太给他的名字抹黑,方士谦可就不一样了。

林敬言有一次看到新闻报出来方士谦以前在网游里用的号叫制裁大鸡翅。

看到那个名字的那一瞬间,林敬言的心里抽抽了一下。

他以前在网游里的时候,也是见过这个号的。

“大哥,组队刷副本吗?”

“这……”

“大哥,你就当带我刷,还行?”

“……”

“大哥你忍心吗?”

“好吧。”

“谢谢!”

然后,这个大鸡翅就跟着林敬言他们小队刷本儿去了。

“我靠妹子!!妹子妹子妹子!”

“O_o”方士谦发了一个这样的表情:当时的他,还不认识王杰希。

“哇塞老林,这妹子可以啊,这奶的时机神了啊!”

制裁大鸡翅不仅稳稳地压住了全队的血线,而且,制裁大鸡翅成为了本场输出最高。

“我靠守护天使都他妈能MVP啊???”

“妹子,你这天赋异禀啊!以后就跟着我们一起刷吧!”

小队成员纷纷表示惊叹。

“看情况吧”方士谦这样回复。

林敬言当时就惊叹怎么会有这么厉害的治疗,后来在赛场上碰见方士谦的时候,他有那么一瞬间,也拿那妹子和方士谦进行了对比。

恩……那妹子还挺内敛的。

然而看到这个消息坐实,他也有些莫名的失落。

这荣耀圈里厉害的奶妈,就剩他方士谦一个独苗了吗?

005.为什么方士谦进了微草不用制裁大鸡翅了?

废话,因为制裁大鸡翅不是中药啊!

—————————————————————

006.上回说到霸图老将们和方士谦的渊源,又怎么能少了张佳乐呢?

张佳乐大概是全联盟最恨方士谦的人,没有之一。

当初第三赛季百花胜微草的时候,方士谦赛后都没过来跟他们打招呼。

事后张佳乐跟孙哲平吐槽这个事儿,孙哲平却不以为意:“我们当初输的时候,不也这样。”

“哎哟大孙你真是太为别人考虑了,我就觉得这小子真是太没礼貌。”

“是你太苛求别人啦。”

然而彼时的张佳乐虽然嘴上愤愤地吐槽方士谦不讲礼貌,但心里还是很开心的:毕竟赢的是他们不是?

他没有想到,微草战队,在这之后,成为了百花战队夺冠道路上最大的拦路虎。

“乱花24,60!”
“狼花34,72!”

“王杰希!乱花我来,狼花你干!”

“我靠方士谦你这给我们取的什么名字啊?!”

“你们俩他妈名字那么像我不得区分啊!”

“我不管!你就是瞎取!”

“我他妈就瞎取了!”

“我靠你这神圣之火放得太勤了吧?你这CD有BUG吧?!!”

“这技能CD一直这样,你傻叉吗?”

“你这他妈是牧师啊!啊?啊?啊?你都不给队友加血的啊?!”

“加个蛋!”方士谦如此回复,但事实上队员的血线他一直盯得死死的,各个角色的血线都被他控制在安全的范围内。而眼下,他暂时有更重要的事情要去做。

“屁!”张佳乐吼了一嗓子。

“花开堪折直须折,莫待无花空折枝”

“卧槽你突然吟诗是想干嘛??”

“艹!”

张佳乐看到,冬虫夏草用巨大的闪光十字架敲碎了百花缭乱的头。

“方士谦你他妈的个狗人!!!”

“王杰希!人呢!”方士谦又大吼了一声。

王不留行在空中划过一个诡异的弧度,瞬时冲了下来又给了百花缭乱一扫帚。

“艹!!王杰希你他妈的也不厚道!!”

如此,百花缭乱gg了。

007.除叶修以外的三大心脏,曾经评价霸图的牧师太过“热情”。

方士谦被称为治疗之神,当然不是没有原因。

他在频道里的话看起来都很热烈,但手上的操作却是只能用冷静、理智、精准来形容。

张新杰自己也知道,直到现在,他的冷静理智与精准,在治疗方面的运用,都远远比不上那位真正的治疗之神。

不过连韩文清都不知道,张新杰和方士谦,其实在网游里遇到过。

当时张新杰还很小,然而也上初中了。
是二年级还是三年级来着?

————————————————————

制裁大鸡翅:你这加的叫什么奶?小学生吧?

————————————————————

一代战术大师,后来的治疗第一人张新杰,曾经被方士谦这么评价过。

他绝对不会把这件事告诉任何人,绝对。

———————————————————

008.方士谦为什么玩儿奶?

很多人都想问这个问题。

他作为一个奶,牧师和守护都玩得登峰造极,从他的这种天赋和场上有时的暴力输出来看,这个选手就算玩其他的职业也不会差。

——那么,方士谦为什么玩儿奶?

王杰希也曾经好奇过这个问题,所以问过他。

“啊?”
“屁话。”
“奶这么神圣的玩意儿,
   是你们这些傻狍子能玩儿得溜的吗?”

“……”
——噢,敢情您是不放心自己以外的人玩儿奶啊。

009.方士谦进微草为什么不用制裁大鸡翅?

制裁大鸡翅是方士谦闯荡网游时用的号。一开始方士谦刚出道的时候,还有人窃窃地谈到,网游里似乎有个叫什么大鸡翅的守护天使,是个妹子,实力强得要命,怎么没来参加职业赛。

这方士谦太狂了,应该让那妹子来压压他。

直到后来爆出来这制裁大鸡翅就是方士谦本人,那些当时窃窃私议的小玩家们都不说话了。

但是有人就问了,这个从网游里一路用过来的号不是应该用得更顺手吗?干嘛非要换号?还一换换俩?

方士谦选手接受采访时表示:
“我们微草账号都是中草药名,你不知道吗?”

“方神这么说是没错啦,但是破个例其实也没什么啊?这个规矩也不是死的吧?”

“你猜对了,这规矩就是死的。”

“……”

“这是显示微草队员的信仰,你不懂。”

“那……为什么要用两个号呢?方神在网游里用的一直是守护天使吧?”

“胡扯,怎么可能。”

“啊?”

“我一堆小号呢。”

“……所以牧师经验也很丰富是吗?哈哈,真不愧是方神啊!”

“没有用过牧师。”

“……啊?”

“所有职业都开了小号,就是没用过牧师。牧师是进了微草以后才用的。”

“那……果然方神天赋异禀啊!”

“当时看到中草堂有个叫李时珍的牧师,治疗水平特别高,我很崇拜他,所以不用牧师。”

“能让方神崇拜,那得是多么厉害的治疗啊!敢问那位究竟是何人?”

“不是说了吗,李时珍啊!”
“诶不对,是叫李时珍还是张仲景来着?”

“……啊?”

记者表示不太想采访方士谦选手,他感到很疲累。

010.方士谦为什么进微草?

方士谦的水平极高,那么为什么恰恰是当时正于势微的微草战队抢到了这个治疗界的独苗苗呢?

方士谦选手这样回答:
“因为李时珍「张仲景」在中草堂。”

“……啊?”

“当时看到那位前辈,我就进了中草堂。”
“梦想着有朝一日我能进入微草战队,
掌控着一个叫李时珍的号,统领着我手下一群中草药。”

记者表示方士谦选手说这些的话的时候面部表情极少,但是记者自己已经感到十分想笑。

“后来我才知道进微草是要表明觉悟的。”
“大家都是中草药,生而平等。”

记者想加问一个问题,但是他只能憋在心里:
请问方士谦选手,您说这些话的时候,
自己不会想笑吗?

———————————————————
011.联盟里可能鲜少有人知道方士谦还用过一个小号,骑士——不锈钢脸盆。

方士谦用这个号的时候就不像用大鸡翅。用这个号,他是毫不收敛的。

但说也奇怪,用这个号的时候他总是碰到些突发状况。以至于经常发生这种事情:他很出色地给团里拉了巨高的仇恨值后,大家就发现不锈钢脸盆静静地站在那里不动了。

“大哥!你干嘛呢?!”

吼了也不动。

“大哥啊!!!”

吼了两声也不动。

“我靠靠靠靠靠靠!!这混球他妈玩儿我们啊!!”

线下也许是:
袁柏清:“方前辈,能帮我看一下训练视频吗?”

王杰希:“方前辈,训练时间到了。”

邓复升:“老方你也玩儿骑士了啊!你是该体会体会咱们骑士的苦啊!”

方士谦:“你说啥玩意儿?你意思你苦我作的?”

————————————————————

这个号作为一个骑士,应该是很称职的,在网游里拉的仇恨值可说是相当的高。

以至于每次不锈钢脸盆一上线,公共频道里就有人喊:“卖老鼠夹子,蟑螂药,回收旧手机,无论是碎屏的老旧的开不了机的,都能换不锈钢脸盆!”

然后,不锈钢脸盆在大道上还没挪几步,就会听见四面八方传来的飞速奔跑的急促脚步声。

“抓住那个王八蛋!!”

“我靠!”
不锈钢脸盆就这样被一群人追着杀。

但是他跑得很快。而且他还有杀手锏:
下线遁。

012.王杰希有天看见知乎上有人问荣耀里最强的几个人是谁。

其中有一个很荒唐的回答,他的逻辑很奇怪。

“……荣耀里称号只有那么几个,那就是钦定了。……你看那什么斗神,拳皇,剑圣,枪王,多炫酷。那个治疗之神,四个字!一看就很敷衍!也体现了这个人实力要比这几个人差一点。……”

王杰希当时就笑了。

把这件事告诉方士谦以后。

“他他妈自己取一个试试?”
“奶神,奶皇,奶圣,奶王他选一个?”

“还有……奶仙?”

这里应该提一下,某五个字的荣耀史上最大boss。

以及某三个字的微草小队长。

评论(5)

热度(84)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